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11131082MB0U065069/2023-00018主题分类:机关事务发布机构:迎宾北路街道办
发文日期:2023-11-15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迎宾北路街道:帮扶霸州灾后重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
迎宾北路街道:帮扶霸州灾后重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
发布机构:迎宾北路街道办 发布日期:2023-11-15

 “感谢迎宾北路街道的帮助和支持,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和未来。”霸州市霸州镇牛庄伙村的村民特地制作锦旗,送给迎宾北路街道赴霸州灾区帮扶工作人员。今年7月下旬以来,河北省遭受多轮强降雨侵袭,霸州市遭受洪涝灾害。为及时开展受灾群众帮扶工作,迎宾北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,抽调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精干力量,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帮扶队伍,分批分期前往霸州支援灾后重建工作。

图片2.png

据了解,帮扶队伍于10月13日早六点统一从三河市政府乘车出发,前往霸州进行帮扶工作。他们先后负责善来营和牛庄伙两个村的帮扶任务。

在善来营和牛庄伙两个村,迎宾北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们迅速展开了工作。他们首先确认了需要清理的D级危房数量,了解了C级转D级的具体情况,并进行数据统计。

此外,工作人员们还对村里主路和小路有无破损进行了察看,对需要修复的数量进行统计,并确定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清理场地。同时,他们还对洒水车和湿扫车取水点进行确认。

图片4.png

在村内环境治理方面,工作人员们首先对池塘数量进行了统计,同时对池塘漂浮物、塘边垃圾和塘内及岸边树木倒伏数量进行确认并及时清理。随后,他们还对村内和路边的树木倒伏数量进行确认并有序清理。此外,工作人员们还将村内墙壁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和粉刷。

图片3.png

在为期一个月的帮扶工作中,迎宾北路街道的工作人员们不仅全力以赴地完成了工作任务,还与当地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。他们认真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和建议,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,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村民的赞誉和感激。

图片5.png

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,迎宾北路街道党工委先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防汛救灾、灾后重建及在北京、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要求派出的帮扶队伍带着责任、带着情怀、带着温暖投身灾后重建一线,大力弘扬抗洪救灾精神,聚焦需求,破解难题,让灾后重建地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,真正实现了为灾后重建地区支援助力,为灾区群众加油打气,有效检验了主题教育的成效。
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